有益健康的五种零食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零食,大家想到的可能都是薯片、辣条、面包等一些垃圾食品,但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我们是不是该追求有益于身体的零食呢?下面五种零食让你的健康指数一路飙升。

一、新鲜蔬菜

有益健康的五种零食

把新鲜蔬菜放在零食的行列,会让很多人匪夷所思。实际上,像黄瓜、西红柿、生菜、圆生菜、胡萝卜等可直接生吃的蔬菜都可以作为两餐之间的零食。蔬菜不仅热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多种植物化学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

二、缤纷水果

有益健康的五种零食

水果中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和芳香物质的含量比蔬菜多,所以,水果吃起来会比蔬菜更加香甜,作为零食更容易被接受。葡萄的酸甜,西瓜的多汁,苹果的甜脆......而且水果中果胶的含量较高,果胶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是,由于水果含糖量较高,也不宜多吃。一般成年人建议每天吃水果250-400g。而对于糖尿病患者,则应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宜的水果以及用量。

三、美味酸奶

有益健康的五种零食

酸奶相对于牛奶风味佳,更适合作为零食食用,尤其适合儿童和乳糖不耐受的人。经过乳酸菌发酵后得到的酸奶,营养成分并没有比牛奶少,而且维生素的含量增加。相比牛奶,酸奶中的钙更容易被吸收利用。与此同时,酸奶中的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改善肠道菌群,促进消化。

四、香甜果干

有益健康的五种零食

果干不同于果脯。果干是将新鲜的水果经过日晒或烘干而制成,不添加其他材料,比如干枣、葡萄干等。果脯又称蜜饯,是将新鲜果蔬进行糖渍后加工而成的,含糖量高,而且在加工过程中,还会加入食用盐等。在食用果脯的同时,还会摄入较多的糖和盐,对健康不利。所以,应尽量少吃果脯,在家中可多被一些红枣、葡萄干等果干。

五、浓郁坚果

有益健康的五种零食

核桃、杏仁、榛子、腰果、花生、瓜子等坚果是一类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镁、钾等矿物质,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适当吃一些坚果,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记忆力、促进生长发育有很好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坚果虽好,但不宜多吃,每天吃20克左右即可,也就是自己手抓一小把的量。另外,最好选择原味、不开口的坚果。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