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这五个穴位越按越“长寿”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养生的方法有很多,包括饮食、运动、按摩、针灸等等,按摩针灸都属于中医养生的一种,以方便有效而被人所知。其实我们身体有好几个“长寿穴”,没事多按按,越按越健康。

52210a1b81247d64023.jpg

1、神阙穴

位置:脐中部,脐中央

腹部是寒气聚集的部位,体内寒气较重易使人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以及出现其他疾病,只有适当揉腹部,也就是该穴位,则可以去除寒气,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其按压的手法也是相当的简单,手握拳放于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揉,然后以逆时针的方向按揉,时长2分钟左右即可,每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探幽揉腹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

20121015920478480.jpg

2、足三里

位置: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位置。我们在寻找穴时,可以以左腿用右手、右腿用左手以食指第二关节沿胫骨上移,至有突出的斜面骨头阻挡为止,指尖处即为此穴。

该穴位是较为常见的,因为它是健脾养胃的第一要穴对于脾胃不好的人群可以对该穴位进行按压即可。该穴位具有这种作用之外,可以协助阴陵泉穴达到祛湿的作用。所以,想要健脾养胃及祛湿的人群不妨尝试拍打该穴位,其功效非常好。该穴位进行按压、拍打的时间为10分钟左右,可以每天都进行,在任何空闲的时间内都是可以进行的。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