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确认万他维并未撤出中国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国的相关慈善援助项目即将结束,万他维将逐步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舆论普遍担忧,万他维放弃中国市场,国内相关患者将面临断药,甚至在危急重症时会有性命之忧。近日,记者从拜耳处获悉,万他维还将继续向中国患者提供。拜耳表示,对患者援助项目中已入组患者的援助按原计划继续进行直到该患者援助周期结束,拜耳正在寻找方案使该产品能够顺畅的供应。

 

记者了解到,拜耳之前曾告知中国肺动脉高压患者组织“爱稀客”将得到公司总部的相关回复。 “爱稀客”相关负责人李融告诉记者,已于12月19日凌晨3点多收到来自拜耳全球的回复,并称正在征求医生、患者意见等,随后将统一回应此事。

已研究肺动脉高压19年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荆志成对记者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这表明拜耳作为一家国际药企,勇于承担了社会责任。” 他说,万他维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吸入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在抢救危急重症患者时,具有起效快、副作用小的优势。

记者在中华慈善总会万他维患者援助项目官方网站上看到,该项目于2008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帮助中国肺动脉高压患者获得万他维的治疗,延长生存,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截止2014年12月底,累计援助患者849人。该项目在64家医院中已经有94名项目注册医生。在全国省、市设立26个发药点。据悉,项目自2008年5月正式启动至今,已为超过一千名中国患者提供药品,该项目现有患者近100名。(根据中华慈善总会给出的确切数据,截止到11月底,在组患者人数是92人)。

万他维主要用于罕见病特发性肺动脉高压的诊治,作为一种专利药品研发成本巨大。目前,万他维国内售价较高,尚未纳入医保,企业成本压力巨大,患者经济负担沉重。很多医学专家、患者均呼吁,政府应尽快将肺动脉高压纳入医保。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