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一岁男孩呕吐竟是因为误食橄榄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外科医生竟然从一名一岁的小孩肠胃里取出完整的3粒橄榄,据悉这位名叫乐乐的男童在取出橄榄前,不断有呕吐现象。

十多天前,小乐乐突然不明原因呕吐,在当地医院B超检查发现胃肠内有异物,随后转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外科治疗。“当时用手触摸小孩腹部,可以摸到约3厘米的包块,CT复查发现胃肠内的异物并未排出。”该院小儿外科唐华建副主任医师说。

经过腹腔镜手术,医生从乐乐胃里取出两颗长3厘米、宽2厘米的橄榄,肠里取出1颗略小的橄榄。3个橄榄都是整颗完整,没有破损。“估计是孩子囫囵吞下去的。”唐华建说。

所取出异物让乐乐的父母感到很意外。乐乐爸爸表示,家里人并没有喂食孩子橄榄,也没有备这样的零食,可能是乐乐妈妈带他出去玩的时候,有熟人、朋友逗着玩给他吃的。

唐华建表示,3岁以下幼儿辨别能力差,再加上牙齿没有完全长齐,这些带核食物或花生等坚果类最好不要给孩子接触,大块的食物也应打碎后喂食孩子。此外,硬币、发夹、铁钉等都是生活中的常见物品,被孩子拿到也存在安全隐患,家长应该妥善放置好这些小的物品。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