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人医成功切除颈部巨大肿瘤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连山壮族妇女杨女士今年65岁,早在42年前就发现颈前有一块肿物,当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她并没有加以理会。出乎意料的是,肿物逐年增长,特别是近3年来肿物增大很快,而且伴有吞咽梗阻,到了晚上不能平卧,连正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日前,受连山人民医院邀请,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外科主任医师周海波为杨女士成功施行了双叶巨大甲状腺肿瘤切除术。据了解,如此巨大的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在连山人民医院尚属首次。

主治医师张海峰介绍,患者杨女士入院诊断为双叶多发结节性甲状腺肿,但由于患者的颈部肿瘤巨大,双侧都约有成人拳头大小,而且部分已深入胸部,压迫气管,手术难度较大且存在一定的风险。“了解到患者的病情后,我们邀请了市人民医院院长、外科主任医师周海波会诊,周海波组织了麻醉科、重症监护室等相关科室开展了术前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张海峰介绍称,在8月29日,周海波院长亲自主刀在气管插管全麻下给患者行了双叶甲状腺次全切除术,手术成功切除了巨大肿瘤,目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

“长在身上42年的肿瘤终于切除了,现在走路都觉得轻松了,以前硬点的东西不敢吃,睡觉也不敢睡平,现在吃得香啦,睡得踏实了,我太高兴了。”出院时,杨女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清远市人民医院和连山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

张海峰介绍,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地方性疾病,山区患者多见,但由于山区医疗技术条件较差,多数不能及时治疗。张海峰强烈呼吁,城市三甲医院的专家应多到基层指导,一方面可以通过传帮带,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直接为农村患者及时解除病魔的拆磨。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