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粤港澳中医药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医药发展均是国家发展战略。将这两个国家战略有机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寻求重点突破的战略选择。”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表示,今年关注的重点是将中医药科技创新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部署,希望能乘政策东风,加强粤港澳三地的中医药科技与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卢传坚表示,粤港澳各有资源优势:广东中医药基础雄厚,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大;香港和澳门有着与国际市场无缝对接的实力与经验,作为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窗口,将对中医药创新走向国际起着助推作用。为此,卢传坚建议,为粤港澳三方加强中医药科技协作、开展联合攻关提供条件;探索中医药产品进入国际主流社会的渠道,推进中医药产业化和国际化;以国际传统医学临床指南等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推进中医药规范化服务走向国际。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