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生再造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季节的交替容易引发一些疾病,让人心情很低落。那么你知道有哪些中药方剂有益健康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方剂回生再造丸。

【处方】真安息香120克 人参60克 真蕲蛇(小者为佳,去骨并头尾10厘米,酒浸,炙,取净末)120克 当归 川芎 川连 羌活 防风 元参(以上酒炒)藿香 白芷 茯苓 麻黄 天麻 川萆薢 片子姜黄(以上炒)甘草(炙)肉桂(研,不见火)白蔻仁(研,不见火)首乌(料豆水拌,蒸九次)西琥珀(研)黄耆(蜜炙)大黄(酒蒸)草蔻仁全蝎

【制法】上药共为末,炼蜜和匀,捣数千槌,为丸,每丸重3克,金箔为衣,蜡壳封固。

【功能主治】治中痰中风,口眼歪斜,手足拘挛,言语不清,左瘫右痪;筋骨酸痛,半身不遂,步履艰难。

【用法用量】每服1丸,生姜汤下。

【摘录】《验方新编》卷十一

【处方】真水安息香4两,人参2两,真蕲蛇(小者为佳,去骨并头尾3寸,酒浸,炙,取净末)4两,当归2两,川芎2两,川连2两,羌活2两,防风2两,玄参(以上酒炒)2两,藿香2两,白芷2两,茯苓2两,麻黄2两,天麻2两,川萆薢2两,片子姜黄(以上炒)2两,甘草(炙),肉桂(研,不见火)2两,白蔻仁(研,不见火)2两,首乌2两,料豆(水蒸拌9次)2两,西琥珀(研)2两,黄耆(蜜炙)2两,大黄(酒蒸)2两,草蔻仁(研)2两,雄鼠粪(双头尖者是)2两,穿山甲(前后4足各用5钱,麻油浸,炙)2两,全蝎尾(去头足)2两5钱,灵仙(酒炒)2两5钱,葛根(炒)2两5钱,桑寄生(烘干)2两5钱,北细辛1两,赤芍(炒)1两,乌药(酒炒)1两,青皮(面炒)1两,于术(土炒)1两,僵蚕(洗,炒)1两,乳香(去油)1两,没药1两,辰砂1两,骨碎补(酒炒)1两,香附(去皮毛,酒炒)1两,天竺黄1两,制附片1两,生龟版(火炙,熬过者不用)1两,沉香1两,母丁香1两,胆星1两,红花(酒浸,烘干净)8钱,犀角尖8钱,厚朴5钱,地龙(炙干)5钱,松香(煮9次)5钱,广木香4钱(不见火),梅花冰片2钱5分,犀牛黄2钱5分,血竭8分,虎胫骨1对(煅酥)。

【制法】上为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钱,金箔为衣,蜡壳封固。

【功能主治】男妇中痰中风,口眼㖞斜,手足拘挛,言语不清,左瘫右痪,筋骨疼痛,半身不遂,步履艰难,初起气绝者。

【用法用量】每服1丸,生姜汤达下。

【注意】孕妇忌服。

【摘录】《内外科百病验方大全》

上面是关于回生再造丸这种中药方剂的一个简单的介绍,通过这些我们可以了解到回生再造丸中含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对于治疗和预防一些疾病都有很大的功效。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在有关人士的指导下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