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益桑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听说过补益桑黄丸吗,它对一些常见的疾病有很好的疗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知道补益桑黄丸应该怎么吃,建议大家在食用时了解一下。

【别名】桑黄丸

【处方】桑黄半斤,牛膝(酒浸,切,焙)1斤,桃仁(去皮尖双仁,炒研如膏)半斤,麦糵(炒)半斤,白术半斤,陈曲(炒)半斤,当归(切,焙)半斤,大黄(锉,炒)半斤,生地黄10斤(绞自然汁),生姜10斤(绞自然汁)。

【制法】上为末,与桃仁膏同入二汁内拌匀瓷器盛,甑内蒸一日,取出焙干,捣罗为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

【功能主治】暖血海。主积聚,女子诸疾。

【用法用量】桑黄丸(《普济方》卷三二八)。方中桃仁,《普济方》作“杏仁”。

【摘录】《圣济总录》卷七十一

了解了这么多关于补益桑黄丸的知识,大家应该大致都清楚了补益桑黄丸的作用。中药方剂对身体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大家不妨试一试,相信会有惊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