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鳖甲软肝片治疗丙肝的疗效

    发布时间:2015-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丙肝病毒感染临床表现隐匿,发现时已有较严重的纤维化或肝硬化。早期治疗在一定程度上能延缓纤维化的进程,对患者的预后有积极的作用。复方鳖甲软肝片是常用的治疗肝病的药物,该药对丙肝有较好的疗效。

复方鳖甲软肝片是由鳖甲、赤芍、三七、党参、紫河车、板蓝根等组成,其中鳖甲可软坚散结、现代医学认为其通过抑制纤维增生刺激因子,抑制枯否细胞旁分泌和肝星状细胞自分泌激活肝星状细胞的途径,抑制活化的枯否细胞及肝星状细胞的血管内皮和生长因子,达到抗肝纤维化的目的。

赤芍、三七可活血、去瘀通络,板蓝根清热解毒,党参益气健脾,紫河车补气养。活血化瘀药可改善肝脏血液循环及肝细胞代谢,软坚散结药可抑制结缔组织增生,提高胶原酶活性,从而抗肝纤维化;益气养血药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复方鳖甲软肝片具有明显抑制肝星状细胞活化增殖和转化之功能,同时还可以促进过度沉积的细胞外基质的降解和吸收,达到阻止慢性肝病肝纤维化的发生和进展之作用。

研究结果显示,复方鳖甲软肝片在治疗慢性丙型肝炎,改善肝脏炎症及肝纤维化方面有良好作用,是目前治疗慢性丙型肝炎及抗肝纤维化疗效较好的药物,如在抗病毒 药物的基础上长期应用复方鳖甲软肝片,可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