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鳖甲软肝片副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一种药品的好与坏,是否单单取决于其作用而已。其实,决定一种药品的好坏是包括几方面的。其中,一种药品是否有副作用是一项很大指标。那么,复方鳖甲软肝片有副作用吗?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复方鳖甲软肝片也不例外,对于“复方鳖甲软肝片副作用”,有些患者偶见轻度消化道反应,一般可自行缓解。另外,药物需肝脏代谢和解毒,长期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势必会增加肝脏负担,不利于患者康复。患者还会出现乏力、恶心、呕吐、面黄等不适症状。

复方鳖甲软肝片副作用有哪些呢?

1.对于长期或者是大量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的人,最容易出现的副作用是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低下、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还可导致消化道出血引起贫血。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停止服用该药物,过一段时间会慢慢的缓解。

2.对于怀孕的女性,不能服用该药物。如果孕妇在服用该药物时出现某种不良反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因此,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慎用药物。

由于复方鳖甲软肝片质量稳定、使用安全、疗效显著,2000年被收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作为临床首选药物,目前,复方鳖甲软肝片在全国肝病专科医院的覆盖率达90%以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