鳖甲煎丸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鳖甲煎丸是用于肝病治疗的中药制剂,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朋友也可以服用鳖甲煎丸治疗,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治疗功效,具有活血化瘀、增强免疫功能的治疗功效,使患者的各种症状改善,那么鳖甲煎丸的作用是什么?

鳖甲煎丸的作用是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用于肝脾肿大、肝硬化、肝炎、妇女卵巢囊肿等。鳖甲能增强体液免疫功能,而桃仁、丹皮等能抑制细胞免疫功能,故本药对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鳖甲煎丸是一种用于治疗慢性肝炎等疾病的药物,肝病对影响患者的消化功能,给患者的免疫系统带来了极大的不良影响,使用此药治疗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鳖甲煎丸中鳖甲、地鳖虫、桃仁有抑制结缔组织增生的功效,鳖甲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故能提高血浆蛋白。鳖甲煎丸能够明显抑制TNF-α的表达及抑制肝脏纤维化病理改变,提示鳖甲煎丸可能是通过抑制TNF-α的表达,阻断或减弱其生物学效应,诱导HSC凋亡,从而调节细胞外基质的生成和降解,起到抗肝纤维化的作用。

鳖甲煎丸有抗纤维化的作用。鳖甲煎丸中的鳖甲、地鳖虫、桃仁有抑制结缔组织增生作用,鳖甲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故能提高血浆蛋白。鳖甲具有增强体液免疫的功能,而桃仁、丹皮等能抑制细胞免疫功能,故本药对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