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藤和秦皮的功效各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用药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同中药的作用功效是不一样,所以要注意小心用药。下面看看,络石藤和秦皮的功效各是什么呢?

络石藤为夹竹桃科植物络石的带叶藤茎。性微寒,味苦。祛风通络,凉血消肿。用于风湿热痹、筋脉拘挛、腰膝酸痛、喉痹、痈肿、跌扑损伤,别名:石鲮、明石、悬石、云珠、云丹、石磋、略石、领石、石龙藤、耐冬、石血、对叶藤、石南藤、过墙风等。

而秦皮的功效有清热燥湿,收涩止痢,止带,明目。主治湿热泻痢,赤白带下,目赤肿痛,目生翳膜。

秦皮是一种常见的植物,也是一味传统的中药材,秦皮功效很多,在临床医治疾病方面使用的很多,可以医治很多疾病,比如:

第一:秦皮可以治热痢下重者:白头翁二两,黄柏三两,黄连三两,秦皮三两。上四味,以水七升,煮取二开,去滓,温服一升。不愈,更服一升。

第二:秦皮治赤眼及眼睛上疮:秦皮一大两。以清水一大升于白瓷碗中浸,春夏一食久以上,看碧色出,即以箸头缠绵、点下碧汁,仰卧点所患眼中,仍先从大眦中满眼着,微痛不畏,量久三、五度饭间,即侧卧沥却热汁,每日十度以上着,不过两日瘥。忌酢、萝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