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藤络风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出现过腰酸背痛的情况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尤其是司机或者是长期在电脑前面工作的朋友,腰酸背痛是非常难受的;所以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治疗腰酸背痛的中成药物,在这些中成药物中都含有络石藤成分,那么络石藤络风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络石藤络风藤

络石藤常绿木质藤本,长达10m,具乳汁。茎褐色,多分枝,嫩枝被柔毛。叶对生,具短柄,幼时被灰褐色柔毛,后脱落;叶片卵状披针形或椭圆形,长2-10cm,宽1-4.5cm,先端短尖或钝圆,基部宽楔形或圆形,全缘,表面深绿色,背面淡绿色,被细柔毛。生于山野、溪边、路旁、林绿或杂木林中,常缠绕于树上或攀援于墙壁、岩石上。性喜温暖,湿润,半阴。不择土壤,耐一定干旱,但忌水涝。

络石藤是中药里很普通的一味药材,价格平民,是祛风通络,凉血消肿的良药。夹竹桃科络石属常绿攀援藤本,有白色乳汗茎红褐色,有气根,叶对生,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聚伞花序腋生和顶生;花萼5裂;花冠白色,高脚碟状,裂片5,骨突果圆柱状。花期4——6月,果期10月。生于山野、荒地,常攀援于石上、墙上或其他植物上;有栽培。

络石藤可用于风湿痹痛。其功能祛风而舒经活络,性寒清热,致风湿痹痛偏热者较为适宜,可单味浸酒服,也可与木瓜、海风藤、桑寄生、生苡仁等同用。用于疮疡肿痛。本品行微寒,能凉血清热而消痈,用治疮疡肿痛之症,常与乳香、没药 、瓜萎、甘草、皂角刺等配伍。祛风通络。可能由于络石藤所含的微量强心甙能促进血循环而起作用。凉血消痈。现已证明有抗菌作用,能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作用。本品50%煎剂用平板挖沟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及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