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藤茶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中国人对于茶文化是非常热爱的,尤其是在心烦的时候,喝上一杯清茶,能让自己的心慢慢的静下来;现在茶叶的种类可以说是非常多的,但是大家知道吗,药材也是可以用来泡茶的,不仅能让人放松下来,还有治疗疾病的效果;络石藤是一种中药材,那么络石藤茶的功效是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络石藤,别名石鲮、明石、悬石、云珠、云丹、红对叶肾、白花藤,拉丁文名Trachelospermumjasminoides.为夹竹桃科植物络石的带叶藤茎。性微寒,味苦。祛风通络,凉血消肿。用于风湿热痹、筋脉拘挛、腰膝酸痛、喉痹、痈肿、跌扑损伤。分布于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福建等地。

络石藤的功效有

1. 治疗中风 全虫(研末服)、丹参各30g,土鳖、地龙、僵蚕、钩藤、忍冬藤、海风藤、络石藤各15g,鸡血藤60g, 蜈蚣3条,乌梢蛇9g,黄芪120g, 当归12g,随证加减,水煎服。治疗54例,疗效满意。

2.治疗痹症 海风藤王、络石藤、钩藤、鸡血藤、威灵仙各100g,透骨草50g,川乌、草乌、 细辛各30g,切碎,以75% 酒精10000ml 浸泡1个月制成抗风湿渗透液备 用。治疗时将渗透液均匀地涂于疼痛关节部位,再加 TDP 照射,经5~10分钟,局部温热,药液烘干,如此再涂1~2次药液,每次治疗时间为30分钟,在治疗期间停用一切中西药。对照组单纯用TDP理疗器照射疼痛部位30分钟。

3.络石藤茶的功效是:

原料:络石藤10、花茶3。

用法:用300开水冲泡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祛风通络,止血消瘀;降血压。

用途: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跌打损伤;风湿性关节炎。

来源:传统药茶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