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石藤养殖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藤蔓植物一般都是用来遮阴,或者用来作为天然的屏风的,但是这也就是一般藤蔓的作用。但是在中医药材里面有着一种藤蔓却是用来入药的。这种藤蔓就是——络石藤。络石藤经常用来医治风湿麻痹以及凉血消肿。一般人跌打扭伤,中医师都会开一味络石藤作为凉血消肿,促进伤口更快的康复。络石藤的一般是藤状生长,表面红棕色,质地比较硬,不容易折断。因此,今天给大家介绍络石藤的养殖方法以及络石藤的相关介绍。

络石藤的养殖方法:

络石藤喜阴,尚耐寒冷,可露地过冬,对土壤、肥料要求不高,任何肥料均可施用。

一般土壤都可养殖络石藤,络石藤4月开花,能开半个月左右,生长很快,一年能长高1.5米。

一般络石藤种植在房子的北面,播种繁殖的络石藤一般都不开花,在盆栽络石藤土壤要求轻质土壤,适当施浇一次粪肥水,但刚压条成活的幼苗不能施肥。

每4年左右换盆一次,换盆时间在3月左右最宜,霜降前搬入室内。

第二年清明前搬出室外,在搬出室外前注意浇水。

夏季有暴雨时,须将花盆侧倒放置,不使盆内积水,以免烂根。

络石藤在生长期一般不修剪整枝,移植和换盆须带土球。

络石藤茎枝细长,可以造型各种形状。

繁殖方法:

络石藤以压条繁殖为主,也可以扦插与播种繁殖,每年春、秋两季均可压条,时间在3月左右,用老枝条压条,7月间则用嫩枝压条,盆压或露地压均可,盆压时,一个枝条可连续压入几个盆内,压条入土中的深度,一般在3厘米左右,最少要压入3个芽,中间一个芽压在土内。

另两个芽则露出土外,而与盆土表面保持接触,这样生根最快,在节间、节部均可生根,但节间不如节部生根多,一般春天络石藤压条的老枝,生根较慢,到8月左右才能与母株割离,冬天移入室内过冬,露地压条的,在冬天须加盖草帘防冻,压条压入土内部分的枝条,一般要摘去绿叶,络石藤压后不浇水,老枝常是叶稠花多,而嫩枝则往往叶稀花少。

经过今天耐心的给大家介绍络石藤的养殖方法以及络石藤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络石藤的养殖方法以及络石藤的相关内容介绍有了初步的了解。络石藤一般作为中药都要风干处理,然后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温馨提示:络石藤不能和贝母、杜仲、牡丹、恶落铁等药物一起使用。畏寒易泄的人群千万不可以使用,不然很容易导致身体有所损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