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等中药材假货多谨防

    发布时间:2015-0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价高、利润丰厚成了今年全国“两会”委员们提案解决的重要内容,但是作为中国传统中医特有药物,部分中医用药受资源枯竭等影响,市面上开始充斥不少假货。今日,重庆渝北区药监局工作人员在“3·15维权”活动现场,提醒市民用药健康。

据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时下市面上售卖的药物中,“川贝、半夏、山药等味药容易出现假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药养身保健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对川贝等药材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资源是有限的,”工作人员说,如此一来成全了不少投机倒把的商家。据了解,不良药商的伎俩是偷梁换柱,以次充好,不仅大大降低了药物的成本,同时也影响了中医的问诊疗效。所以,通常情况下名中医却医不好病人,问题就出在药物疗效上。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购买中药应到大型药物超市,不要轻信路边小摊贩的便宜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