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要高产短尖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花,是我省的大宗家种中药材之一。其产品以花质柔润、色泽鲜艳而驰名中外,畅销东南亚各国及港澳地区。红花的种子还是轻化工业和食品工业的优质原料。


从多年来的生产实践证明:红花不短尖,分枝少,产量低。而短过尖的红花分枝多、产量高。但其短尖时植株的高度、时间的早与晚,对红花的产量具有相当大的关系。


当红花匀苗追肥后,于12月中、下旬苗高5寸左右时摘去顶芽0.3厘米(俗称摘“米心”),短尖后重施1次追肥,每亩可用人畜粪尿30?40担,尿素3?5 公斤加磷肥25公斤兑匀后施。在苗高5寸前短尖并重施追肥的,可比没短尖的提高产量两倍多;而待苗高7?8寸时才短尖的,只比不短尖的红花增长50%左右。


因此,红花要高产,短尖是关键,而关键又是在红花苗高5寸时摘去顶芽0.3厘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