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食用松子以炒食、煮食为主,不论年老年少,皆可食用。

2、松子虽好,也并非人人皆宜。脾虚腹泻以及多痰患者最好和松子保持距离。

3、由于松子油性较大,且属于高热量食品(每100克的松子可以在体内转换出近700千卡的热量),所以,吃得太多会使体内脂肪增加,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为宜。

4、存放时间长的松子会产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散装的松子最好放在密封的容器里,以防油脂氧化变质。

5、松子较为坚硬,吃松子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不要一次吞食太多或者过快吞食,否则容易伤到喉咙。


松子适宜人群

适宜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

适宜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

适宜高血糖,糖尿病患者。

适宜抽筋乏力,关节疼,头晕,贫血及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的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适宜骨痛,牙齿松动、脱落,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的老年人。

适宜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

适宜中风、冠心病和糖尿病患者。

适宜出现肌肉无力、抽筋、记忆力衰退、神经错乱、抑郁症、幻觉等症状的人群。


松子禁忌人群

便溏、精滑、咳嗽痰多、腹泻者忌用;因含油脂丰富,所以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