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草煮红枣养生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乾隆当了60年的皇帝,活到89岁,这在中国历史上不能不算是一个奇迹,这与他注重养生是分不开的。 一次,乾隆在浙江海宁微服私访。他被一家中药铺上的“天下第一家”的牌匾吸引住了。走进一看,只见堂上有位老人站在柜前。乾隆问道:“贵店何以敢称天下第一家?”老人不语,让乾隆问老人的父亲。乾隆又见一位老人在捣药,便说明来意,老者指指后门:“请先生问我的父亲吧。”


乾隆跨过后门,果然见到一位老人。他问道:“老人高寿?”老人笑着说:“我年岁尚轻,刚满九十九。”乾隆听完感叹:“您年近百岁却如此精神,佩服!”谁想,老人指指后院说:“家父还在那里吟诗作画呢。”乾隆走入后院,见厅内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正在挥毫泼墨。乾隆叩问老人高寿。老人说:“我常服仙鹤草煮红枣,迄今已两个花甲。”


于是,这道养生汤让乾隆着了迷。其实这道汤做起来很简单:将30克仙鹤草和8个红枣一起煮,特别适合老年人。


中药师、饮食营养专家赵利仁告诉记者,“仙鹤草煮红枣”一般比较适合运动员或从事繁重体力劳动者服用。它能调补气血,缓解疲劳。而办公室一族则没必要经常服用。


服用时,将30克仙鹤草和10枚大枣加水浸泡,煎煮取汁后代茶饮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