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仙鹤草肠炎片的作用机理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市场上的针对胃肠道方面的药物还是比较多的,毕竟胃肠道是靠长期保养而健康的,尽管药物很多,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咱们的中成药,比如复方仙鹤草肠炎片,是用仙鹤草、黄连、木香、蝉蜕等中药材制成的片剂,具有止痢、止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急慢性肠炎、结肠炎的对症治疗,具有消炎抑菌、镇痛止泻的功效,可以杀死肠道内的有害菌,维持菌群平衡,快速缓解腹泻、腹痛,那么,复方仙鹤草肠炎片的作用机理是什么呢?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还具有止血排脓、祛腐生肌,达到对受损肠壁进行修复的效果。针对病因进行健脾和胃、调气行血,最终恢复脾的运化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标本兼治,不再复发的治疗目的。

它的作用机理,减轻结肠炎模型小鼠、大鼠结肠炎症强度,减轻结肠重量,对小鼠、大鼠乙酸性结肠炎模型有明显防治作用。改善脾虚症状和抗消化性溃疡的作用。减少醋酸致小鼠扭体次数,延长小鼠舔足时间,减轻二甲苯致小鼠耳廓肿胀程度,减小角叉菜胶致足跖肿胀程度,有明显的镇痛抗炎作用。降低小肠推进率。

注意事项,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便脓血等慢性病史者,患泄泻后应去医院就诊。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