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贝母有治疗咳嗽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5-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浙贝母是常见的一种贝母,以盛产于浙江而得名,浙贝母的有效成分复杂,功效众多,它的药理作用有:减少支气管黏膜分泌、扩大瞳孔、降低血压、兴奋子宫。那么,浙贝母有治疗咳嗽的功效吗?


常用的贝母包括川贝母、浙贝母和土贝母三种,其名字虽然相似,但功效却大不相同,购买时需加以注意。浙贝母主产于中国的浙江、江苏 、安徽等地。川贝母味苦、甘,性微寒;浙贝母味苦,性寒 。归肺、心经。


浙贝母对于以咳嗽、咳痰不利、痰黄黏稠、口干口渴、舌苔红为主要表现的风热咳嗽患者有很好的疗效。如果患者表现为咳嗽胸痛、恶寒发热、咳吐腥臭脓痰、大便干燥、舌红口干等症状时,则应选择浙贝母,因为浙贝母泻火的功效要强于川贝母。浙贝母最常用的方法为3―10克,每日1次,用水煎服。


浙贝母主治热痰咳嗽、外感咳嗽、阴虚咳嗽、痰少咽燥、咯痰黄稠、肺痈、乳痈、痈疮肿毒、瘰疬等症。现代药理实验证明,贝母有镇咳、降压、升高血糖等作用。所以,浙贝母的止咳效果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素体热盛的小儿及青年人效果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