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每次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是常见中医治疗疾病的方法,在我国很远古的时代就已经有这种治疗疾病方法的记载了。艾灸是通过燃烧艾叶来刺激人体穴位,从而起到调整身体紊乱的作用,艾灸能够防病治病,适用的范围非常的广阔,中医认为艾灸治疗能够温经通络,还能够补中益气。但是艾灸的时间有讲究,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艾灸每次多长时间

艾灸治疗病症时间充裕可每天施灸一次或隔天施灸,也可以一个疗程(10天)后休息2~3天。身体病症调节好了之后可一个礼拜用2~3次就可以,艾灸穴位多可以分开灸,今天施灸一部分,明天施灸一部分。艾灸可以天天做或者隔天灸一次,但是艾条一定要用质量比较好的艾条,劣质的艾条容易损伤经络并且耽误治病的。

艾灸一个穴位5到30分钟是比较常规的情况。做一次艾灸的时间一般在30分钟到2小时。 艾灸一个穴位时间长短是灵活的。艾灸的话,一般15分钟左右为宜,如果是保健灸的话,一周2次比较合适。艾灸一个穴在十分钟左右,但是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注意:头面部,3-5分钟就行了,久了会容易上虚火.腹部,下肢时间可以稍久些,一般把穴位灸到微微发红,有红晕觉发热即可换位置了.背部大概5-8分钟,太久也会口干咽燥.腰部可以久些,10-15分钟都可以。

所以看过上面的介绍之后,艾灸时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控制。艾灸疗法能够调节人体经络,还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艾灸之后,能够排出身体毒素,能够除湿,可谓是防病保健两不误。艾灸所使用的艾叶一定要是陈艾,并且在艾灸的过程当中要注意避免烫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