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能美容吗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人肤色暗沉,或者是脸上有不均匀的色斑,这往往是生活压力太大,或者是因为平时生活作息时间非常没有规律,亦或者是身体长期暴露在充满紫外线的环境当中,最终导致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这些问题想要快速解决,很多人都想到了进行美容护理,其实艾灸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只要学会选择得当,艾灸完全可以用于美容。

艾灸能美容吗

认识几个可以艾灸的常用美容穴:合谷:在与食指相连的掌骨(与手指相连的骨头就叫掌骨)的中点靠近大拇指侧这个位置,一般在食指拇指并拢靠在一起时,肌肉的隆起点处。太冲:足背面第1、2脚趾中间向后轻轻按压,能摸到明显的骨间隙所造成的凹陷,就是太冲穴。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自己的手除了拇指意外的四指并拢的宽度),胫骨内侧缘后方。

几种艾灸的操作方法:一般的艾灸法有直接灸、隔姜灸、悬灸,悬灸又分为啄雀灸、回旋灸等等。从效果上来看,直接灸,其次是隔姜灸、悬灸。

直接灸:就是把艾绒直接放在皮肤上熏烤,它可以分为瘢痕灸和非瘢痕灸,非瘢痕灸就是觉得有点烫了就把艾绒移开,瘢痕灸就是一直熏到皮肤出现了瘢痕,这当然是件让人害怕的事。瘢痕也许就是一个小点儿,可是它却十分影响人的容貌。因为要反复施灸,有时留下的可能就是一个坑、一个大疤痕,这个方法不适合用在脸部。这正是古人说的面部不施灸的原因。

要注意,不要等到我们身体出现的各种皮肤问题之后才想到去做美容治疗。为了保持健康的皮肤,平时睡眠一定要充足,还应当多喝水,尤其是天气干燥的秋冬季节,多喝水可以保持皮肤滋润。另外为了使得皮肤更加有弹性,平时还要多泡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