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美容法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一个人如果气色看起来很好,那么身体多半不会太差,如果气色看起来很糟糕,比如说脸色不好,发黄或者发黑,这个时候预示着身体可能存在某些疾病。通过艾灸能够很好的调理身体,从而使得面色神采奕奕,达到美容的功效。当然艾灸美容对于穴位的选取很有讲究,这里来简单介绍一下。

艾灸美容法怎么做

艾灸美容是采用先在头部的主要穴位(太阳穴、睛明穴、百会穴、四白穴等)施灸,然后再在身体上的穴位(关元穴、足三里、三阴交等)施灸的办法,从身体和面部靠近穴位一同对证调理女性的身体体质,可以说是给女性朋友整个身体“做美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完美、独立的现代女性更是对自己的容颜十分关爱。有了黑眼圈,用点名牌眼霜;有了眼袋,赶紧用名牌眼膜敷一敷;有了黄褐斑,想起好像最近某品牌的一款除斑套装最抢手。其实,要想真正得到由内而外的美丽,还要从根源上来想办法。

现代女性脸上出现的好多问题,都是跟她们的生活特点密切相关的。许多女孩、中年妇女爱贪凉,吃冷饮、凉水果,随便节食又暴饮暴食。这会使脾脏受到一定伤害,表现在脸上就是长出黄褐色的斑。而白领女性和更年期女性的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则会引起肾脏功能不好,从而可能导致眼袋、脸上长黑斑和面部水肿的情况。

背部腧穴是进行艾灸美容的时候另一个非常常见的穴位。通过这个穴位进行艾灸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改善身体水肿现象。除此之外,水分、三阴交、太溪等都是进行艾灸美容的时候常见的穴位。这些穴位即便是不进行艾灸,在生活中经常按压,也能够起到美容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