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螺旋藻(Spirulina)是一种低等的水生植物,螺旋藻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营养最丰富,最均衡的保健食品之一,以天然螺旋藻为原料制作出来的螺旋藻精片是最好的,螺旋藻对人体保健很有帮助,高蛋白含量,富含多种氨基酸,那么,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

01营养丰富


螺旋藻含丰富的蛋白质,高达60-70%,比一般概念上的食品营养丰富,比大豆、牛肉、鸡蛋等也高出数倍。

02预防贫血


螺旋藻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钙、镁、钠、钾、磷、碘、硒、铁、铜、锌等,缺铁会导致贫血,缺锌会导致发育不良;硒能激活DNA修复酶,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捕获自由基,降低或抵抗体内某些金属的毒性,抑制一些致癌物质的致癌作用。硒还能防止高山病。其中有机铁的含量是菠菜的23倍,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高效改善贫血、强健骨骼。

03降血脂


螺旋藻是一类低等生物,原核生物,由单细胞或多细胞组成的丝状体,体长200-500μm,宽5-10μm,圆柱形,呈疏松或紧密的有规则的螺旋旋形弯曲,形如钟表发条,故而得名。具有减轻癌症放疗、化疗的毒副反应,提高免疫功能,降低血脂等功效。

04降血压


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A 丝氨酸 蛋氨酸 钾可以使血压下降,有效扩张血管,促进身体所有器官的血液循环,对高血压患者能有效改善。

05抗辐射


螺旋藻中含有螺旋藻多糖类活性成分可增强机体机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效缓解辐射对骨髓细胞生长的抑制作用,起到抗辐射的作用,所以螺旋藻显著的抗辐射的功能,这也是在食品中是独一无二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