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溶解和润滑的神奇功效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有一种溶解和润滑功效很不错的东西就是橄榄油。它对于恢复、保持青春和健康是非常有效的。那些体质健壮的古希腊人就广泛地使用了橄榄油。他们把橄榄油、新鲜的空气、阳光和锻炼看成他们的上帝。


橄榄油除了有润滑和溶解功效以外,还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无论是食用熟橄榄或精炼的橄榄油,还是抹在皮肤上,都能帮助你预防衰老,让你的肌肉和肌腱变得强壮柔韧。当你把橄榄油涂在身上时就像给一台机器加油一样,可以防止机器的过度损耗,从而使它能轻松自如地运作,并且还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现在橄榄和橄榄油已经成为世界各地都能购买的日常用品。你应该每天有一餐或者两餐食用橄榄。你的味觉会得到享受,因为这个量对人体是有益的。如果你吃不到熟橄榄,也可以购买品牌的纯橄榄油。食用橄榄油有多种方法,你可以在每餐的时候把一大汤勺橄榄油与一点点柠檬汁混合;还可以把它与柠檬汁混合后,浇在莴苣、芹菜和西红柿做成的沙拉上面。当你烹饪的时候用橄榄油代替动物油脂也是非常不错的方法。那些吃不惯橄榄油的人必须学着去适应。你最好每天在烹饪的时候少加一点橄榄油,然后再慢慢地增加橄榄油的摄入量。


如果人们不再依赖那些化学药物去恢复生机,而是求助于日常的营养和锻炼,那么人们会发现这才是真正的长生不老之药。那些在日常生活中采用这些方法的人会发现自己的步伐变得更加矫健、肌肉变得更富有弹性,也更能好好地享受生活。药物只是人们不得已才去考虑的最后方法。而且,一般来说,药物都是存在副作用的,也会绐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但天然植物药物就好一些。世界上的很多民族都有传统的天然疗法。你可以以其作为健康的有益补充,但决不要成为药物的依赖者。


橄榄油不仅在食用时能增进人体的健康和活力,而且在外用按摩时也可以带给人们非常不错的提神效果,并且能使肌肤更富弹性和柔韧性。它可以很快被人体吸收,润滑肌肉和人体的各个关节。还想告诉大家,关节和手指的尿酸盐沉淀会引起风湿,因此除了上述做法以外,还应该在每天饮用的水中加入半个柠檬榨成的汁。长期食用一些蔬菜、水果,可以改善体内的酸碱平衡,使上述病症得到部分缓解。


外用橄榄油的最佳时间是在冲完温水澡以后,用橄榄油按摩身体,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在用粗糙的毛巾把身体完全擦干以后,再用手指蘸上橄榄油涂抹在身体上,尤其是关节周围。在按摩的时需要尽可能多用力,只有这样橄榄油才会被人体完全吸收。留在皮肤上面多余的橄榄油要用柔软的布或毛巾擦掉。


一些人愿意让那些手法熟练的按摩师来为他们按摩,其实最好的方法是自己给自己按摩,这样不仅能好好享受按摩带来的好处,而且这也是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你要时刻记着,按摩是为了促进你的健康、活力和青春,这样的心态才能让你从按摩中充分受益。按摩时要多用力,你要知道,你越投入就越能增强自己的青春和活力。任何练习都能让你生机勃勃,也能让你变得了无生机,这完全取决于你练习时所持有的心态。所以你在任何时候都要活力充沛、积极向上、真心诚意,这样的心态才能帮助你实现自己的愿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