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丸浓缩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逍遥丸主要由柴胡 、当归 、白芍、白术(炒) 、茯苓、薄荷、生姜、甘草(蜜炙) 以上八味,柴胡、当归、薄荷、生姜提取挥发油,药渣与白术、茯苓加水煎煮二次,每次2小时,合并煎液,滤过,滤液浓缩成相对密度为1.35~1.40的稠膏,白芍及剩余当归粉碎成细粉。取甘草约20g,粉碎成细粉,剩余甘草制成浸膏,将上述膏、粉及挥发油与饴糖适量混匀,制丸,干燥,打光,即得。


逍遥丸浓缩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浓缩丸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气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


一、(此功效也是传统的功效)用于肝郁、血虚、脾弱所引起的胁痛、郁证、低热、乳癖等。具体表现为:胁肋胀痛,走窜不定,饮食减少,嗳气或呕恶;精神抑郁,神疲食少;低热时冷,急躁易怒,胁肋闷痛,头晕目眩。


二、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经行吐衄、崩漏:妇人以血为本,血化生、统摄于脾而藏受于肝,若肝气郁结,血为气滞,常可引起月经不调。若郁久化火,热伤冲任,则可出现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经行吐衄、崩漏等症。


三、治疗经前期综合征(PMS):通过对300例PMS患者给逍遥丸治疗并附200例西药治疗对照,结果:显示治疗组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疗效,经统计学处理差异具有显著性。表明逍遥丸疗效确切,远期疗效稳定,为治疗PMS的特效药物。


四、本药对乳房疾病的治疗也有显著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