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逍遥丸男人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逍遥就是一个有神奇魔力的词汇,就像很多人莫名其妙的追星一样,女性朋友们对于逍遥丸一定不陌生,逍遥丸来源于八百年前宋太医局编写的处方,后来经不断改良成为今天出镜率奇高的中成药,逍遥丸是疏肝健脾的药物,而这种药物一般都是用于缓解女性会有月经不调的现象,所以这种药物也是女性常用的一种药物,那么这种妇科常吃的逍遥丸男人能吃吗?

逍遥丸男人可以吃吗

几百年来,逍遥丸一直以柴胡、当归、白芍、白术、茯苓、薄荷、生姜和炙甘草等为主要原料,这其中以柴胡的含量最多。柴胡主要是起疏肝解郁的作用,而当归和白芍在养血方面更胜一筹,白术与茯苓则重于健脾去湿,少许的薄荷能帮助散去柴胡疏散肝郁产生的体热,生姜就是大家熟知的温胃和中的作用,最后炙甘草则补中益气,这些配伍起来便能够达到气血兼顾、肝脾并治的目的。

其实中成药就药理来说并没有男女之分,只是因为男女部分功能有区别,所以有些中成药更强调它的针对性,所以在我们看来就好像有男女的区别。男人是可以服用逍遥丸的,但是在服用逍遥丸的时候一定要清楚的明白自己的疾病到底是属于什么,并且也要知道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症状,但是自己有这样的现象也是可以及时的服用逍遥丸的。

因此在选择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这种药物的功能,而对于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等症状都是可以及时的缓解的,不过自己如果是属于脾胃不好的现象就可以对症的治疗。所以服用逍遥丸是不分男女的,男性患者症状适合一样可以服用。逍遥丸具有疏肝解郁、理气健脾的作用,多适用于肝郁脾虚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而且逍遥丸在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肝炎、高血脂、黄褐斑甚至男性乳房发育症都有效果。但逍遥丸之所以治疗范围如此广,很多时候是跟其他中成药或西药连用的结果。比如黄褐斑的治疗就需要逍遥丸合维生素C、维生素E共同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