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蛾营养成份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蚕蛾的形状像蝴蝶,全身披着白色鳞毛,但由于两对翅较小,已失去飞翔能力。蚕蛾的头部呈小球状,长有鼓起的复眼和触角;胸部长有一对胸足及两对翅;腹部已无腹足,末端体节演化为外生殖器。

蚕蛾体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蚕茧据测定脱脂蚕蛾的蛋白质含量为69.9%,且是全质蛋白。体内还含有丰富的生理活性物质,如细胞色素C、维生素B12及磷脂等。脂肪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78.6%,必须脂肪酸占43%。是集食疗、养生、保健补益于一体的药食同源佳品。

雄蚕蛾体内(g/100g食部)含水分63.2、蛋白质13.9、脂肪17.0、碳水化合物1.56、灰分4.34。其中,蚕蛾蛋白质的氨基酸含量(mg/100g食部)达14400,不但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均衡,而且比例适当,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WHO/FAO)推荐的蛋白质氨基酸记分蚕蛾模式[5],蚕蛾矿物质、微量元素(100g食部)含钾125mg、钠2.65mg、镁9.90mg、铁0.44mg、锰0.02mg、锌0.03mg、铜0.03mg、磷425mg、硒700mg,硒的含量经查《食品成分表》也未见有一种食物超过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