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没药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醋没药是一种效果好的中药材,但是如果不正确用药则会导致出现药物的副作用,那么醋没药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脾胃虚弱、孕妇及虚证无瘀者慎服醋没药。凡骨节痛与夫胸腹胁肋痛,非瘀血停留而因于血虚者不宜用。产后恶霹去多,腹中虚痛者不宜用。痈疽已溃不宜用。目赤肤翳非血热甚者不宜用。

醋是可以软化血管的,而且还可以开胃,能够抑制细菌,女性食用果醋还可以美容。没药也叫末药,是一种植物,这个可以治疗用醋泡了以后食用,是可以治疗关节炎、咽喉疾病的。还可以降血压,降血脂等。

醋没药用于妇女崩漏下血、妇女功能性子宫出血或月经时间过长、漏而不尽、或产后余血未尽、瘀血停留等属于瘀血所作者,皆可用本品配行气化瘀药同用,推陈致新,以奏活血止血之效。但是食用不当则会引起很多的不良反应。

由于醋没药所含之树脂有明显的消化道反应,内服只宜小剂量或外用。在常规剂量3g以内水煎服即可有不适反应。少数人服后会出现过敏性皮疹、面红、发热、恶寒。内服未经炮制或炮制不当的没药,可引起胸闷、烦躁、呕吐、腹痛、腹泻。没药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没药活血祛瘀之力大,孕妇忌服,痈疽已溃者、腹痛而无瘀血者、血虚无瘀者均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