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的炮制方法是怎样呢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内金的性味归经是甘,寒。归脾、胃、小肠、膀胱经。鸡内金的别名是鸡肫皮、鸡黄皮 、鸡肫、鸡胗。那么,鸡内金的炮制方法是怎样呢?

鸡内金为不规则卷片,厚约2mm。表面黄色、黄绿色或黄褐色,薄而半透明,具明显的条状皱纹。质脆,易碎,断面角质样,有光泽。气微腥,味微苦。鸡内金的炮制方法是:

1、鸡内金:洗净,干燥。

2、炒鸡内金:取净鸡内金,依烫法(药物与热砂同炒的一种炮制方法)炒至鼓起。

3、醋鸡内金:取净鸡内金,依烫法(指药物与热砂同炒的一种炮制方法)炒至鼓起,喷醋,取出,干燥。

鸡内金不同炮制品对小鼠肠胃推进功能的影响:鸡内金生品和不同炮制品:清炒品、砂烫品、醋制品、烘制品灌胃0.2m1/10g对小鼠肠胃推进功能情况并与生理盐水比较。虽各种炮制品的推进功能有增强的趋势,但并不显著(P<0.05)。结果提示鸡内金的消食作用并不是药物在胃内的局部作用或直接刺激肠胃运动引起的,可能是药物消化后进入血液刺激胃腺分泌增加而起到间接助消化作用。

通过上述的分析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鸡内金的相关知识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购买并进行个人的保健或者疾病的治疗。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