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鞭草是一种可以用于改善水肿方面的药物,在使用药物的时候,病人经常会把薰衣草与马鞭草产生混淆,所以病人会关注两者之间的区别。那么,薰衣草与马鞭草的区别主要有哪些?

薰衣草与马鞭草目前在不同之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对于薰衣草与马鞭草的区别,病人可以通过下文的相关介绍进行简单的认识。

薰衣草适合任何皮肤,促进细胞再生、加速伤口愈合,改善粉刺、脓肿、湿疹,平衡皮脂分泌,对烧烫灼晒伤有奇效,可抑制细菌、减少疤痕,舒缓压力,松弛神经,帮助入眠,解除紧张焦虑,也可治疗初期感冒咳嗽,也可逐渐改善头痛,安定消化系统,是治疗偏头痛的理想花茶。可以饮用,也可以沐浴时使用,也可放置于衣橱内代替樟脑丸。

马鞭草具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改善外感发热,湿热黄疸,水肿,痢疾,疟疾,白喉,喉痹,淋病,经闭,癥瘕,痈肿疮毒,牙疳。药物的用法为内服,煎汤,0.5~1两(鲜者捣汁1~2两);或入丸、散。外用:捣敷或煎水洗。

经过以上的相关介绍,以上是薰衣草与马鞭草的区别之处,两者之间的功效与作用都有所不同,所以病人可以进行相关上的认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