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鸡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指毛桃鸡主要就是选择了优质鸡当做为主要的材料做成的,目前还是以天然植物之内的中草药五指毛桃,还有就是一些牛奶木根制作的鸡调味香料做成的,并且经过了配料、油炸、烘烤的一些工艺做成的。五指毛桃香鸡是我们最常见的美食之一。

选鸡,选用降、无病伤、毛重1~1.2公斤左右,未生蛋的本地三黄鸡或矮脚黄嫩母鸡为主料;宰杀:将活鸡宰杀,放净血,趁鸡体未凉时,放入60~70℃的热水中浸烫,拔净鸡毛,在鸡颈根处划一刀,取出喉管和食道,在鸡腹下部开口,取出内脏,割除去鸡肛门,用水冲洗干净;整形:将鸡两只脚中段用手折断,按折插入鸡腹下部开口内固定,然后用不锈钢钩钩住鸡颈开口处,悬挂凉干鸡表面水分备用;

把上面所选原料制备成浓缩液:把已晒干的五指毛桃或牛奶木根片 (段)或重80~90%的五指毛桃干片与重10~20%的牛奶木根干片(段),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投入不锈钢锅或铝锅内一次性加入物料总量5~6倍的水,用明火加热煲煮2.5~3.5小时后停火,待稍冷却后捞出料渣,将药液用双层沙布进行过滤,经过滤的药液放置沉淀1~2小时后,然后将经沉淀的清药液倒回锅内用明火加热进行浓缩,开始时用大明火加热,保持药液高温沸腾,使水分加快蒸发,煮提浓缩后期,应用小明火进行浓缩,并不断搅拌药液,防止药液结垢烧焦,经过3~5小时的煮提浓缩,直到锅内药液比重达1∶ 1.08~1∶1.2时,即熄火停止浓缩,乘热取出浓缩液,用不锈钢容器盛装,待冷却后,再放入冰箱或冰柜贮存保鲜备用;每100公斤物料可提取浓缩液 18~20公斤。

五指毛桃鸡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美食,是一种地方特色食物,在平时的生活上,我们学会了有关的食物作法之后,对于五指毛桃鸡的饮食一定是有帮助的。上面的介绍,我们必须要加以认识和理解才行的,希望我们的介绍可以帮助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