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图片是不是桃子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指毛桃让人不由的想起了一个神话,关于那个英雄具有反抗精神不屑与封建教条主义的人,言归正传,五指毛桃它自身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粤西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五指毛桃图片是不是和大家常见的桃子一样吗?

五指毛桃图片

顶部有苞片形成的脐状突起,幼时特别明显,基部苞片卵状披针形,被紧贴的柔毛;总花梗短,长5mm,或无;雄花、瘿花生于同一花序托内;雄花生于近顶部,花被片4,线状披针形,雄蕊1-2;瘿花花被片与雄花相似,花柱侧生;雌花生于另一花序托内,花被片4。瘦果椭圆形。花期5-7月,果期8-10月。生于山林中或山谷灌木丛中,以及村寨沟旁。

取原药材,除去杂质。产地未切片者,洗净,润透,切厚片,干燥,中药化学成分含氨基酸、糖类、甾体、香豆精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五指毛桃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之功,岭南地区的中医或少数民族民间医生常用于治疗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带下、产后无乳、月经不调。

一般广东地区都用此种药材来和排骨等鲜肉来煲汤,具有去暑,化湿的作用五指毛桃为岭南常用草药,以桑科榕属植物粗叶榕的根入药, 其性平,味甘、辛,有健脾补肺、利湿舒筋之功,用于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风湿痹痛、产后无乳等症。此外,五指毛桃又是一食药同源的植物,在广东地区民间用来煲汤。近年来,五指毛桃这一宝贵的植物资源引起了药学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对其化学成分、药理活性及其他方面的研究不断深入,并证实补骨脂素为五指毛桃的主要活性成分之一,具有抗菌、抗病毒、抗凝血、抑制肿瘤、免疫调节等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