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古语云:“西洋参性凉而补,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故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的特别之处。那么,西洋参怎么吃效果好呢?

01含化


一般是在早饭前和晚饭后服用,每天用量为2到4克,最好在含服前,先将西洋参片在锅中蒸软后再服用,比较好咀嚼。

02冲粉


需要取西洋参粉5克,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用纱布或者是滤纸包好,再倒入沸水服用,这样可以使饮用时,不用担心未溶解的粉末进入口中。

03炖服


就需要在早饭前服用,取西洋参片2到5克,先用水浸泡,然后就碗口密封好后,放进锅中隔水蒸炖20到30分钟后就可以取出冷却食用。也可以适量地加入一些枸杞子,效果会更好。

04蒸服


需要一个鸡蛋与5克的西洋参粉,加适量水后,保持些许粘稠,不要太稀,然后搅拌均匀,放进锅里一起蒸,熟后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