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榆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榆是蔷薇科的植物,也是一种中草药,功能比较多,在中医药材中,地榆可以说是香饽饽,除了在止血、凉血等方面具有很强功效,同时也能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那么,地榆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清热消毒


因为地榆的性质偏寒,所以对于上火,有着较为显著的去火作用。另外喉咙肿痛、口舌上长有痔疮,也能够通过地榆治疗。在地榆的功效中,清热消毒可以说是最为人熟知的。

02凉血止痛


在被热水烫伤后,伤口的疼痛感也可以利用地榆来消除。地榆不仅能够止痛,还能够消毒,被毒蛇咬伤后,可以用地榆来做应急处理。

03止血


地榆除了能够止住伤口流血外,对于各种吐血、咳血也起着强大功效,另外一般经期女子常见的崩漏病,也可以利用地榆来治疗,目前地榆用在中医药中,效果卓著。

04消肿


一般产后出现的内塞,都可以用地榆来治疗,地榆是很好的金疮膏,能够全面对肿块进行消肿。

05益气养血


地榆具有益气养血、健脾补肾、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肿瘤患者放、化疗后,药物、化学毒物,病毒性肝炎、某些病毒、细胞感染等多种原因及一些不明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也可用于血小板减少、免疫功能低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