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柿饼是用柿子人工干燥成的饼状食品,又称干柿、柿干,可用作点心馅,色灰白,断面呈金黄半透明较质状、柔软、甜美。柿子味甜质软,除了能给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外,还可以润肺清肠,止咳,是很受大众欢迎的时令水果。那么,柿饼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提高免疫力


柿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出了一到两倍,能够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02润肠通便


柿子中所含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润肠 通便功效,对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的生长有明显的效果。

03助消化


柿子中含有大量尼克酸,单宁酸等有机酸,这几种有机酸有助于肠胃消化,增进食欲,同时还能涩肠止血,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适量吃点柿子是有好处的。

04凉血止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多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等症。

05润肺化痰


柿子归肺经,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生津的功效,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06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07解酒、健肝


柿子中的有机酸和鞣酸能促进消化,加速酒精分解;高含糖量和含钾量以及大量水分,有利尿之效,帮助机体排泄。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增强肝脏功能,有护肝的作用。醉酒后吃上两个柿子,可以缓解第二天头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