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腐是最常见的豆制品,又称水豆腐。主要的生产过程一是制浆,即将大豆制成豆浆;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浆在热与凝固剂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胶体,即豆腐。豆腐味甘性寒,无毒,是补益清热的养生食物,常食可以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等功效。那么,豆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02抗血栓


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03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

04补充钙质


豆腐中的营养物质全面,吸收率高达95%,两小块豆腐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对钙的需求,豆腐中含有果中钙王“酸角”,对于牙齿,骨骼的生长发育有益,大豆类黄酮也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05提神醒脑


豆腐中杜汉大豆卵磷脂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有益于神经,血管以及大脑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