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槐米广义是为豆科植物槐的干燥花蕾及花,中国各地区产,以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为多。夏季花未开放时采收其花蕾,称为“槐米”;花开放时采收,称为“槐花”。采收后除去花序的枝、梗及杂质,及时干燥,生用、炒用或炒炭用。那么,槐米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强化血管


槐花所含的芸香甙(芦丁)是具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维生素,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对高血压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可预防中风。

02平喘降压


槐米所含的槲皮素有一定的平喘作用。此外还有降低血压,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减少毛细血管脆性、降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等作用。

03凉血止血


槐米主要用于出血属于血热的病症,可配合地榆治疗下部出血如便血、尿血、痔血,配合仙鹤草、白茅根治疗上部出血如咯血、衄血等。

04抗氧化


槐米茶中硒的抗氧化作用是VC和VE的300~5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不经其它生化反应,外用可直接作用。

05延年益寿


人体共有21种氨基酸,槐米茶中含17种,包括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8种全有。它们帮助制造激素(如胰岛素)、神经传递质、各种体液和启运人体功能的酶、黄铜、硒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给细胞提供了洁净的生存环境,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细胞健康就决定人体的健康。长期服用,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