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黄草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赶黄草,在古蔺一带,素有“神仙草”之说,历来被用作预防肝脏疾病的良方,维护肝功能的正常运行,它内含如没食子酸、槲皮素等有效成分,甚至可以说是乙肝病毒的克星。

赶黄草适合哪些人群

一、 容易疲倦、四肢无力、缺乏锻炼者

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致能量产生不足,人体易疲劳,体力下降,精神欠佳;肝脏损害或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

二、 忌油腻、小便经常发黄者

肝脏分泌和产生胆汁的功能减弱,不能正常地消化脂肪,因此会出现对油腻的东西产生厌恶。因为肝细胞肿胀,使肝内的胆管受压,排泄胆汁受阻,使血中的胆红素升高。过多的胆红素通过肾脏排泄,病人就会出现小便发黄。

三、 容易发怒、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者

肝喜疏恶郁,如果经常生气发怒,多因肝气淤滞不畅引起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导致疾病发作。这个一时间可能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不过确实是我们肝健康的一枚“定时炸弹”。

四、 脸色蜡黄、眼白发黄,有黄疸症者

肝不好的人,常表现为脸色、眼白或皮肤变黄,也就是所谓的黄疸症。黄疸在人体中,最明显且最容易注意到的地方,是眼睛的巩膜,也就是眼珠的白色部分。本来黄疸是因为胆红素沉积在粘膜或皮肤的现象,而肝细胞就是处理这个每天产生的红血球的废弃物的场所。

赶黄草病理分析

赶黄草始载于明代《救荒本草》,具有清热解毒、退黄化湿,活血散瘀,利水消肿之功效,是苗族民间治疗肝病的经验方,称为“神仙草”。

目前古蔺县的赶黄草区域已被国家原产地域保护制度认可和保护。现代研究表明,赶黄草内含多种有效成分,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能减低饮酒及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赶黄草对人群有什么样的好处

清热解毒,护肝保肝的作用。赶黄草具有解酒护肝 保护肝脏不受酒精伤害,迅速缓解酒后头晕,呕吐等症状。赶黄草还有很多成分,对甲肝、乙肝、酒精肝 脂肪肝等有显著疗效。长期饮用可以清新口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