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车前子是车前草的种子,具有渗湿止泻,利尿通淋,明目祛痰等多种功效。那么,车前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利尿,止咳祛痰


车前子熬水内服对利尿有非常明显的作用;而且车前子熬水喝还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它的熬制方法简单,将车前子洗净倒入药罐中熬制大约30-40分钟即可饮用,对治疗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功效。

02治疗小儿消化不良


将车前子炒焦然后研碎口服,这个方法对治疗小儿消化不良效果非常的明显,而且车前子无明显的苦味,所以,让小孩子食用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

03清肠胃,治便秘


车前子还具有清肠胃、治便秘的功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的需要,食用油腻的食物过多,如果排泄不干净,长期沉积在体内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伤害,容易导致便秘。可以买一些车前子回去熬水喝,定期的给自己的肠胃“洗洗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