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炖排骨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线莲别名金丝草,为兰科开唇植物花叶兰属多年生珍稀中草药。它在民间使用范围较广,素有"药王"、"金草"、"神药"、"乌人参"等美称。经有关部门测定发现,金丝莲中氨基酸组成、成分、含量及抗衰老活性微量元素的含量均高于国产和野生西洋参。几百年来作为民间常用草药。

入秋天气干燥,人体心气旺盛,容易伤津耗气,所以在这样的季节,吃上一款草药汤,能起到健脾、润肺、保肝、祛湿的作用。草药入菜,在闽粤地区是常见的,今天就介绍一款值得一品的金线莲炖排骨。

金线莲炖排骨的做法?

1.将排骨洗干净切成细块。

2.金线莲50g左右,去根洗干净。

3.枸杞适量加入金线莲中更有滋补功效。

4.将排骨,整棵金线莲,枸杞放入炖锅。加水,水量刚好漫过排骨就可以。

5.成品。干燥秋天来一碗金线莲排骨汤真是爽口润肺。

金线莲具有凉血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能调节体内分泌,抑制分泌过多的油质,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服用后对青春痘、粉刺效果奇佳。而且,金线莲能提高皮肤末稍血管的扩张与收缩等运动性,能促进皮肤细胞的循环,防止不饱和脂肪酸变成过氧化脂质的作用,使皮肤细胞恢复年轻,有光泽、有弹性、有效的预防及治疗各种黑斑、雀斑、老人斑。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金线莲,我们知道金线莲是一种珍贵的中草药,金线莲不但可以药用而且也能食用,金线莲有很多种做法,上文详细介绍了金线莲炖排骨的做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