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可以天天喝吗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线莲清热凉血,祛风利湿,解毒,止痛,治支气管炎,肾炎,风湿性关节炎。金线莲的食用方法有金线莲土鸡汤、金线莲炖排骨、金线莲甲鱼汤、金线莲冰糖汁、金线莲鲍鱼汤、金线莲鸽子汤。金线莲可以天天喝吗?

金线莲可以天天喝吗?

金线莲是一味中药,属于“药食同源”类药材,是可以长时间饮用的。这种茶最适合年纪大的人喝。除了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以外,还可以改善失眠,保肝护肝减少长期服用药物对身体产生的危害。

金线莲全草均可入药,其味平、甘。金线莲还有清热凉血、祛风利湿、解毒、止痛、镇咳等功效,主治咯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疑难病症。

闽西地区(三明、明溪等县市)民间多用于小儿高烧不退、惊风等;闽南地区多用于治疗肾炎、膀胱炎、糖尿病等;闽中地区多用于消炎镇痛,治疗胆结石、胆道炎等;闽东地区多用于袪风湿,通经络、养血、通痹,治疗风湿骨节病,腰膝痹痛等。

金线莲功效

1、金线莲治血尿:金线莲6克、白茅根各15克,水煎服。

2、金线莲治糖尿病:金线莲3-9克,水煎服。

3、金线莲治体虚:全草适量,水煎代茶频饮,或炖兔子服。

4、金线莲治肝癌:金线莲6克、太子参、丹参、白芍各12克,生甘草3克,水煎服。

金线莲主治咯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乳糜尿、风湿性关节炎、小儿急惊风,结核性脑膜炎、重症肌无力、泌尿道结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