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蒿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的见到,青蒿的作用很多,所以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那么青蒿适合什么人群呢?青蒿的作用有哪些?

青蒿适合什么人群呢

青蒿菜功效是清热解暑、退虚热、宣化湿热。主治阴虚潮热骨蒸,外感温热暑湿,头目昏晕,疟疾,黄疸,泻痢,疥癣,皮肤瘙痒,一般人都可以吃,但是脾胃虚寒者慎服。青蒿忌与当归、地黄同用。

青蒿的作用有哪些

1、抗癌

青蒿酸及其衍生物对多种细胞株具有细胞毒作用。对小鼠白血病细胞株、人肝癌细胞株、正常人胚肺癌细胞株、人胃癌细胞株均有明显的抑制功效。青蒿素及其衍生物也具有细胞毒作用。

2、抗疟

青蒿素能明显抑制恶性疟原虫无性体生长,对疟原虫有直接杀伤作用。青蒿素、蒿甲醚的抗疟效果与氯喹相近,对鼠疟原虫形态变化与氯喹也相近,青蒿酯钠的作用强于氯喹。

青蒿的抗疟机制主要是影响了表膜一线粒体的功能。直接作用于疟原虫,也可使宿主红细胞损伤、破坏,导致疟原虫死亡。

3、解热和抗炎镇痛

水提物对大鼠的发热有明显的退热降温作用。与金银花同用制成银青注射液,降温作用更为明显,退热迅速而持久,并且优于对照组柴胡注射液。水提取物对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有一定的镇痛作用。

4、调节免疫

青蒿素可增强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对皮质激素所致免疫功能低下的动物,可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