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的各种吃法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又称桑仁、黑武葚、桑实、桑果等,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成熟的桑葚质油润,富有糖性,味微酸而甜,入食以个大、肉厚,紫红色,糖性足者为佳,故民间有“五月桑葚赛人参”之说。而桑葚的吃法也可谓是多种多样的,下面简单介绍几种。

1、桑葚果酱

用料:桑葚 500克、柠檬汁 30克、麦芽糖 40克、白砂糖 30克。

做法:桑葚冲洗干净,然后将梗掐去,不掐也可以;桑葚加白砂糖搅拌均匀,静置一小时以上;静置后的桑葚倒入不锈钢锅具中;将锅放炉灶上,大火烧开;转小火,将柠檬汁倒入,也可使用柠檬汁;搅拌一下,小火慢慢熬煮;果汁慢慢变少时,加入麦芽糖;继续加热,然后不时搅拌一下。千万不要糊锅;果汁越来越少时要不停地搅拌,直至果汁收干。

2、桑葚酒

用料:桑葚1斤、白酒2斤、冰糖50克。

做法:白酒2斤,桑葚1斤,冰糖50克,将桑葚摘去坏的,脏的,不用洗;整理干净后倒入干净无水的瓶子中;加入冰糖、酒;密封保存。

3、蜜香桑葚

用料:桑葚 1小碗、白糖适量、蜂蜜适量、葡萄汁适量

做法:将桑葚洗净用淡盐水泡一会,流动的水冲净捞出待用;将白糖首先放入桑葚腌渍一下逼出桑葚的汤汁;倒入葡萄原汁泡入味;最后放入蜂蜜拌匀,倒入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可以不定时的翻个让桑葚入味均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