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桑葚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是桑树的果实,每到夏季,桑树上都会结满果实,家里如果是养蚕的,那么桑葚就很是多见了;桑葚其实是可以食用的,味道甜甜酸酸的,很美味,而且它还含有很多元素,还有一些人会买来吃;吃桑葚有好处,但是,事情总有两面性,吃桑葚也是有坏处的,那么吃桑葚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吃桑葚的好处和坏处

由于先天不足或后天肝肾亏损而少年白发者,可长期服用桑麻丸(桑葚、黑芝麻),有助于补精益肾,使白发转黑、脱发再生。对于寒热混杂而致的性机能失调,不能服食强肾补阳药物者,也可以喝桑葚汁补肾壮阳。

桑葚含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苹果酸,鲜食生津止渴,入胃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帮助润肠通便,改善大便秘结。

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分泌消化液,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分解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桑葚果汁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硒、黄酮等,具有多种活性成分,能帮助激发淋巴细胞转化,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桑葚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且桑葚含铁质丰富,能滋阴补血,帮助调理气色恢复红润的脸蛋。

《本草纲目》记载,桑葚能“安魂镇神,令人聪明”。现代研究也发现,桑葚含有健脑益智的维生素E,及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脑内物质代谢,对大脑的发育和维持大脑正常工作很有帮助。

桑葚味甘酸、性偏寒,有生津润肠的功效,本身脾胃虚寒、体内湿气重的人,吃了以后会加重腹泻。

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蛋白酶的一种)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因此,幼儿不宜吃桑葚。

桑葚含糖分较高,糖尿病患者吃了以后容易引起血糖波动,不利于病情的稳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