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能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连又名味连、川连、鸡爪连。在中医里也记载繁多,主要是对于某几种病有着奇效。这便导致了患者对于黄连产生了依赖性而长期的服用此药材。但是,黄连对于患者来说可以长期依赖吗?长期服用黄连会对患者产生怎样的影响?

一、黄连不可长期服用

1、服用黄连不可过久过量服用是服用黄连的基本常识。

2、黄连属大苦大寒,长期服用对脾胃有害。中医认为人体的气血是由脾胃将食物转化而来,主运化。运,即转运输送;化,即消化吸收。脾主运化,是指脾具有把水谷(饮食物) 化为精微,并将精微物质转输至全身的生理功能。脾的运化功能,可分为运化水谷和运化水液两个方面。由此可见,脾胃是身体的后天之本。

3、黄连属大苦,长期使用会对味觉,食欲造成影响从而影响身体机能的摄入与转换。严重者导致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者会导致肠息肉、结肠病变、肠穿孔、中毒性肠扩张、肠狭窄等一系列肠病变。

二、为什么不能长期服用

1、黄连有杀病毒抗炎的作用,但药物对体内的维生素及其他有益物质产生了抑制作用。在药物发挥时往往也损害了自身的正常细组织蛋白质。长期服用带来的副作用会对自身造成严重的损害。

2、长期服用黄连将刺激肠道蠕动速度加快,食物靡团和肠道接触的有效时间减少,减短了吸收营养物质的时间

3、黄连对肠道益生菌的活性,有抑制作用,破坏人体对维生素及脂肪酸的吸收,而导致身体各功能的下降。

另外,中医表明,中药也是药,长时间过量食用也是对身体有毒副作用的。市民平时有些小毛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并遵医嘱用药,不能自已乱买药、用药,更不能私自加大剂量。遇到适合自身病情的药物,如果觉得合适就再多服用一周以巩固。若见病情有所好转,则应询医嘱再开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