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泡水喝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连我们可能都知道,也是中药中的一味,具有很好的理疗作用,在许多药物中会出现黄连的作用,但实际上使用黄连直接食用的却很少;黄连的外形类似红薯,千万不要小瞧这种不起眼的小家伙,对人体却大有益处,在治疗内热方面,黄连是十分好的药材,那你知道黄连泡水喝的好处吗?

黄连.jpg

黄连

黄莲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用于湿热痞满,呕吐吞酸,泻痢,黄疸,高热神昏。不少人用黄莲泡水喝,其实关于黄莲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作用。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听这句话就应该知道了黄莲的味道了,良药苦口,黄莲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药虽苦,但是可以清热燥湿,泻火解毒,对于目赤,口疮的患者可以食用几次必可见效,可去中焦湿热,心经实热等。 一、可治疗糖尿病:经动物实验和临床实践证明,黄莲素不仅具有抗升糖激素的作用,还能促进胰岛B细胞的再生,对II型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用法:每次口服零点三至零点五克,每日服三次,二至四周为一个疗程。二、可治疗高血压病:黄莲素能竞争性地阻断血管平滑肌受体,引起血管扩张,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用法:每次口服零点四至零点六克,每日服三至四次,可连服四周。

长期服用黄连可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用于湿热痞满,呕吐吞酸,泻痢,黄疸,高热神昏,心火亢盛,心烦不寐,血热吐衄,目赤,牙痛,消渴,痈肿疔疮;外治湿疹,湿疮,耳道流脓。酒黄连善清上焦火热。用于目赤,口疮。姜黄连清胃和胃止呕。用于寒热互结,湿热中阻,痞满呕吐。萸黄连舒肝和胃止呕。用于肝胃不和,呕吐吞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