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海藻汤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昆布和海藻为常用的食物,这两种食物可以做成昆布海藻汤,那么昆布海藻汤有什么功效呢?昆布海藻汤怎么做呢?

昆布海藻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昆布30克、海藻30克,生地黄30克,红枣10枚,香油30毫升,精盐、酱油、味精、姜葱各适量。

昆布海藻汤的做法

1、昆布、海藻浸泡后,洗净泥沙,切片。

2、精瘦肉洗净切片,用少许盐和酱油搅拌。

3、生地黄、红枣(去核)洗净。

4、锅内放入适量净水,将昆布、海藻、生地黄用武火煮沸,再入猪瘦肉、红枣,文火煲至香浓时,放入香油、生姜、酱油,待瘦熟放入精盐和葱白即可。

功效:本汤香嫩可口,具有促进养阴血,降血压的作用。

昆布海藻汤有什么功效

昆布、海藻性味均属咸寒之物,含碘化物最佳之品,能促进病理产物和炎性渗出的吸收,有降低胆固醇及降压作用。生地黄性寒,含有地黄素、甘露醇、葡萄糖、维生素A类物质及矿物质,猪瘦肉甘润生津,并能缓和昆布、海藻、生地黄的寒性。

昆布是什么

提到昆布,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陌生,但是说起海带,则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昆布是海带科植物海带或翅藻科植物昆布的叶状体,也被称为纶布、海昆布、海带、海带菜。每年春天,在辽东、山东、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随处可见海带,又新鲜又便宜。

中医认为,昆布性味咸寒,入肝、胃、肾经,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利水的功效,为治疗瘿瘤(甲状腺肿大)的要药。与海藻、海蛤壳等同用,制成昆布丸,治疗瘿瘤每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昆布也能治疗各种水肿和脚气浮肿。

《名医别录》说它“主十二种水肿,瘿瘤聚结气,瘘疮”。不过,昆布虽有利水消肿之功,但力量较弱,常需与薏苡仁、泽泻等利水渗湿药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