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糖尿病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尿病人可以吃昆布吗?海带又名昆布,被誉为长寿菜。昆布营养丰富,对人体有多重的保健作用,尤其含有丰富的碘,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昆布吗?

一、昆布的营养价值

昆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昆布与菠菜、油菜相比,除含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昆布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昆布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养殖昆布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因昆布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昆布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昆布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

因此,常吃昆布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另外,昆布所含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二、糖尿病人可以吃昆布吗

昆布可防治糖尿病,昆布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昆布中所含的昆布氨酸,是一种特殊氨基酸,它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可预防高血压和脑溢血。肥胖者食用昆布,既可减少饥饿感,又能从中吸取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是很理想的饱腹剂,糖尿病人可用之减肥。

另外,昆布含有一种叫做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保持正常。能降低糖尿病人患并发症的风险。同时昆布对放射性的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昆布中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